close

 

吳惠瑜(前Intel台灣區第一位女總經理 / 威盛電子業務副總)  逆境啟示錄

1. 我把自己當成一棵會枯的樹。就像菩提樹冬天掉葉子,夏天發新芽,生命力會更強,因為根還在,都可以再出發。

2. 一個人必須身段柔軟,該揮別舞台時不眷戀,該上台發光時不卻步,在人生轉角處做出對的選擇。

3. 一個好主管,必須透徹了解事情的本質,擬定清楚的方向與策略目標,有魄力的堅持到底。

4. 人生最珍貴的東西,都是免費的,像是親情、友情、陽光。這些不離不棄的東西,才是需要你花時間去珍惜、去掌握的。

 

這一年的工作,不停的在學習中,覺得自己很像一塊海綿,努力的想吸水,不過水總是突然來的又急又多,常讓我來不及吸飽就溢出去,急著想盛住卻又盛不住那滿溢出來的水。也像是吃了不少苦瓜,入口雖苦難以下嚥,不過卻是很補身體。我把學習難懂的東西硬是想吸收進去的情況比喻成吃苦瓜,每當遇到難以理解的東西,硬是先記起來的時候,覺得我的表情應該就像吃很苦的苦瓜一樣,想努力把它吃下肚補身體,卻得先忍住令人反胃的苦味。苦瓜雖苦,但是我還是愛吃苦瓜。 能不停的學習新東西也是一種幸福呢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in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